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快捷公車篇(三)。

雖然必須為快捷公車開闢專用道,但專用道的形式也有多種:
1.擴增馬路寬度:例如兩線道變成四線道、四線道變成六線道,等於是將相鄰且平行的多條馬路看做是一條馬路的觀念,然後指定其中某幾個車道做為快捷公車專用道,車輛行駛方向可以順向或逆向。
2.獨立專用道:不管有幾個車道,整條馬路都專門讓快捷公車行駛,市區用高架、郊區用平面的形式。
3.共用車道:也就是沒有專用道,直接利用現有道路行駛快捷公車,路上沒有其他車輛行駛的話也是很接近專用道了。
專用道是有了,但速度不提升不行,所以我通常使用獨立專用道,做為快捷公車主要形式,再搭配其它方式彈性運用。

北轉運站路線連接都會區的北轉運站,沿運河而行,是為彌補斜向運河不能設運河碼頭而開設的,路線行駛在城市街道和高架專用道上。
00:02 從北轉運站開始,此站是設置了19種運輸系統的複合式轉運中心。
00:20 駛上城市道路橋,再轉入高架專用道。
00:34 用行人天橋連接地鐵站出入口。
00:45 在河的另一邊預先蓋好馬路,等城市擴張過來時,馬路旁就可以開始看到房子了。
01:03 與運河碼頭共站。

南轉運站路線連接都會區的南轉運站,做為穿插路線引導乘客直接到達轉運站,為避免塞在馬路車陣中,大部分路段採用高架專用道設置。
00:04 從南轉運站開始,此站是設置了16種運輸系統的複合式轉運中心。
00:18 駛上高架專用道。
01:11 與地鐵站共站。
01:21 與懸掛式單軌站共站。
01:35 路線可以跨越運河往前再延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