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鋼輪捷運篇(三)。

在都會區使用的大眾運輸系統,地下有地下鐵、平面有輕軌電車、高架有膠輪捷運和鋼輪捷運可以考慮。
鋼輪捷運是使用鐵路工具來模擬的,通常設置兩條軌道以供列車雙向行駛,必要時可以轉往地下,高架與地下並存,規劃用在中程路線上做為重要幹線;相較於膠輪捷運是使用道路工具模擬的,設置一條路面就可供列車雙向行駛,規劃用在短程的路線上。

本都會區初期建設的鋼輪捷運連接南轉運站和當時都會區的北界,而北轉運站還未存在。
00:04 從南轉運站開始,此站有5種運輸系統在此停靠。
00:18 此時採用架空纜線運行。
00:48 高架捷運站。
02:30 到達都會區北界城市的市政大廳站,此站與輕軌電車站、地鐵站共站。

都會區一直擴大,最後也設置了北轉運站,將初期路線擴展成連接南、北轉運站的現行路線,是都會區的南北向經線之一。
00:03 從南轉運站開始,此站是設置了16種運輸系統的複合式轉運中心。
00:12 旁邊有高架的膠輪捷運、快速道路、無軌電車用的架空纜線。
00:23 下層軌道是高速鐵路用,再下層是新幹線鐵路用。
00:32 此時採用第三軌供電運行。
00:41 高架捷運站。
02:02 轉往地下。
02:06 地下鋼輪捷運站,與地鐵站、地面輕軌電車站、高架膠輪捷運站共站。
02:54 到達北轉運站,此站是設置了19種運輸系統的複合式轉運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