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定點觀察航空機場飛機起降。(系列之二)

這個機場有三條跑道:兩條09跑道,一條36跑道。正如我在這篇[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九)-第六種、飛機]提到,遊戲中的飛機以當時地圖視角的觀點來看,一定是從跑道的左邊往右邊方向而去,跑道左邊標的是09,所以是09跑道而不是27跑道,當然如果飛機是反方向利用跑道的話,跑道就變成是27跑道,但遊戲是不會利用27跑道的。另一條跑道左邊標36,所以是36跑道。
因為有兩條09跑道,以飛機利用跑道的方向來說,比較靠畫面上方的那條跑道屬於左邊(left),所以訂為09L,另一條跑道屬於右邊(right),所以訂為09R。
要讓飛機降落在靠畫面上方的那條跑道(09L),可在路線安排時指定畫面裏機場最左上角的停機坪停靠,因為這個停機坪距離09L跑道盡頭的飛機滑行路徑是最短的,所以飛機會選擇利用09L跑道降落。而飛機選擇09L跑道降落之後,實際會停的卻是降落之後路徑最短的停機坪;起飛時會選擇距離當時停靠的停機坪路徑最短的跑道起點(左邊)起飛。影片一開始可看到有幾架飛機選擇利用09L跑道降落,起飛時卻選擇不同跑道起飛(36跑道和09R跑道)。
如果我選擇機場最右下角的停機坪停靠,飛機會選擇利用09R跑道降落,因為這個停機坪距離09R跑道盡頭的滑行路徑是最短的;而起飛時都會選擇利用36跑道起飛,因為36跑道是滑行路徑最短的起飛跑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