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食品產業鏈流程。

遊戲中的超級市場消費的就是食品,包括食物、罐裝食品、啤酒三種;此外,還有麪包店消費的麪粉、牛奶加工廠消費的牛奶也是食品,五種食品由七種工廠製造,一一介紹這些工廠。

1.穀物加工廠:需要穀物當原料製造出麪粉,麪粉送往麪包店消費,或送往食物加工廠再加工;此外,穀物還可送往釀造所來釀造啤酒。

例子1是用鐵路把穀物從穀物農場運到穀物加工廠。

例子2是用船運把穀物從穀物農場運到穀物加工廠。

例子3是用船運把麪粉從穀物加工廠運到麪包店消費。

2.養牛場:本身是原料生產地,製造出肉類、牛奶,牛奶送往牛奶加工廠消費。

例子4是用鐵路把牛奶從養牛場運到城市火車站,再用聯結車運到牛奶加工廠消費。

3.食物加工廠:需要肉類、魚肉、麪粉三種原料製造出食物,食物送往超級市場消費。
肉類來源可以是養羊場、養牛場、養雞場三個地方,都一樣是肉類並無分別;魚肉來源可以是海上的魚羣、陸上的淡水漁場兩個地方,也一樣都是魚肉並無分別。

例子5是把肉類從養牛場運到食物加工廠,養牛場生產肉類、牛奶,牛奶送往牛奶加工廠消費。

例子6是把魚肉從海上魚羣運到食物加工廠。

例子7是把魚肉從陸上的淡水漁場透過汽車貨運和航空貨機運到食物加工廠。

例子8是把麪粉從穀物加工廠透過貨輪運到食物加工廠。

例子9是把食物從食物加工廠透過航空貨機轉貨輪運到超級市場消費。

4.罐頭工廠:肉類、魚肉加工處理後,用鋼材做成容器包裝成罐裝食品,送往超級市場消費。

例子10是把肉類從養羊場運到罐頭工廠,養羊場生產肉類、羊毛,羊毛屬於紡織產業。

例子11是把魚肉從海上的魚羣運到岸邊碼頭轉貨車再運到罐頭工廠。

例子12是把罐頭工廠製造的罐裝食品運到超級市場消費。

5.魚罐頭工廠:需要鋼材做成容器,把魚肉加工製成罐裝食品,送往超級市場消費。

例子13是把魚肉從海上的魚羣運到魚罐頭工廠。

例子14是把罐裝食品從魚罐頭工廠運到超級市場消費。

6.肉品加工廠:將肉類處理之後,裝在用鋼材做成的容器製成罐裝食品,送往超級市場消費。

例子15是把肉類從養雞場運到肉品加工廠,養雞場生產肉類、肥料,但肥料沒地方可去。

例子16是罐裝食品在肉品加工廠製成後運到超級市場消費。

7.釀造所:需要穀物釀成啤酒,裝在玻璃容器裏包裝送往超級市場消費。

例子17是把穀物從穀物農場運到釀造所。

例子18是釀造所釀好啤酒並裝好後,運到超級市場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