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快捷公車篇(一)。

快捷公車可以行駛在現有道路,還可以行駛在專用道路,專用道路是用導軌公車插件來模擬的,讓快捷公車在高架專用道路上面設站,就不會和平面道路車輛混合行駛,在不方便設置高架專用道路的地方則使用原本就有的公車站,使用上還蠻靈活的。要開通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路線時,每個城市只停一站時就使用地區公車;在都會區每個城市要停多站時,就使用無軌電車;行駛在都會區內還要提升速度時,就使用快捷公車;不重速度只重運量時,三節公車在城市、都會區內皆可行。

此快捷公車路線連接城市內部,行駛在城市郊區,郊區乘客到達端點站之後再轉乘其他運輸工具前往市中心區。
00:03 停靠在現有、位於郊區的公車站,有地鐵、市內公車前往市中心區。
00:40 高架專用站。
00:53 高架專用站。
00:29 停靠在高架專用道路的專用站。
01:03 下高架專用道路。
01:11 停靠在現有公車站,位於郊區。
01:32 停靠在現有、位於郊區的公車站,有地鐵、市內公車前往市中心區。

此快捷公車路線連接隔壁城市,位於三個城市之間,行駛在三城市之郊區,有連接到地鐵、捷運、通勤鐵路,方便郊區乘客轉乘前往市中心區或其他城市。
00:00 此站連接地鐵、膠輪捷運、通勤鐵路,可轉乘前往市中心區或其他城市。旁有纜車站。
00:16 停靠郊區現有公車站。
00:40 停靠隔壁城市市中心區的地鐵站,可轉乘前往火車站或其他城市。
01:02 停靠郊區現有公車站。
01:19 上高架專用道路,停靠在高架專用站。
01:35 接著四個都是高架專用站。
02:18 已經跨越了隔壁城市。
02:43 停靠郊區現有公車站。
03:15 停靠郊區的地鐵站,可轉乘前往市中心區或其他城市。
03:37 停靠郊區的通勤鐵路站,可轉乘前往火車站或其他城市。

此快捷公車路線連接多個城市,與之前介紹過的輕軌電車篇(一)路線是一樣的,輕軌電車負責旅客,行駛在專用軌道上,快捷公車負責郵件,行駛在專用道路上,旁邊還有一般車道。
00:02 包含13種運輸系統的共站設施。
00:19 位於鐵路另一邊的站,有地鐵連接到市中心區。
00:58 希望城市範圍能擴張到這裡來。
01:26 這站附近雖然沒有居民,但有市內公車接駁路線連接到市中心區。
01:55 以棋盤式路線規劃來看,與快捷公車站位於同樣橫格線的還有通勤鐵路、傳統鐵路、地鐵站。
02:15 這種大眾運輸車站都有市內公車接駁路線連接到市中心區。
02:30 與同路線的快捷公車共站。
03:00 包含13種運輸系統的共站設施。

快捷公車專用道、輕軌電車軌道、一般車道配置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