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輕軌電車篇(一)。

城市軌道運輸系統屬於高架的有鋼輪捷運、膠輪捷運,平面的是輕軌電車,地下的是地鐵。輕軌可以蓋在道路上,可以使用道路車站,也可以使用鐵路車站。在此遊戲中,一條道路可供車輛同時雙向通行,鐵路、輕軌的軌道同時只能單方向通行,為了容納更多輕軌電車運行,通常都是建立兩條平行的軌道行駛電車,反而要比城市道路還多占一格空間,不過還是比其他鐵路軌道好多了,而且輕軌電車與道路車輛還可以重疊在一起也不會有事。

為了提供城市郊區與機場及區域轉運站的連接,設置了這條輕軌電車路線,在郊區設站的密度會跟市內公車路線一樣,可視為市內公車路線的軌道化版本。
00:00 包含13種運輸系統的共站設施。
(共站設施之輕軌電車站橫切面)
00:29 快捷公車專用路線。
00:48 與同路線的快捷公車共站。
01:08 這種大眾運輸車站都有市內公車接駁路線連接到市中心區。
01:33 以棋盤式路線規劃來看,與輕軌電車站位於同樣橫格線的還有通勤鐵路、傳統鐵路、地鐵站。
02:14 這站附近雖然沒有居民,但有市內公車接駁路線連接到市中心區。
02:50 希望城市範圍能擴張到這裡來。
03:38 位於鐵路另一邊的站,有地鐵連接到市中心區。
03:57 同樣擁有13種運輸系統的共站設施。
(共站設施之輕軌電車站橫切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