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海運篇(一)。

在有海的地圖當然要想辦法開發幾條海運航線,船舶停靠的地方就是碼頭,然而不只是海岸邊才能蓋碼頭,運河上也能蓋碼頭停泊船隻。船隻速度慢,但運量大,重點是不會塞船,岸邊城市、往來離島之間可以好好利用。
容量大的船往往要在碼頭等待滿載才出發,而且班次也不多,倒不如先用小型船當作初期船隻,之後慢慢加入中型、大型船。一條航線內,大型船清光碼頭內大部分旅客,在大型船班次空檔之間有小型船載走其餘旅客及之後到達碼頭而數量較少的旅客。

本航線包含大型、中型、小型客運船、郵務船共四種,航行於兩個岸邊城市之間的海上。
00:03 中型客運船於岸邊碼頭出發,此為13種運輸系統的共站設施。
02:48 中型客運船到達另一城市的岸邊碼頭,此碼頭連接城市內所有的市內公車路線。
03:00 大型郵務船於岸邊碼頭出發。
03:18 開遊戲加速。
04:23 大型郵務船到達起點碼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