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範例:高速鐵路篇(一)。

我的高速鐵路設置是採用遊戲裏可用的最高時速400公里的鐵路列車,配合此列車特性,要維持高速行駛,鐵路路軌採用高架設置,盡量跑直線,高鐵車站之間距離要夠長。列車長度不超過6格車站長度,這樣的話每列車載客數也不多,所以停靠站也不求多。班次也不要太密集,以免塞在車站外面。

在現實生活中,時速200公里以上的鐵路就可稱做高速鐵路了,不過遊戲中有時速400公里的火車,那個我才會歸類為高速鐵路。本路線列車長度5格,包含客運列車和郵政列車。
 功能是輔助既有傳統鐵路,截彎取直既有傳統鐵路彎彎曲曲的現象,以增加部分傳統鐵路路段的運量。
00:00 往起點站發進中。
00:18 這裏有7種運輸系統路線:本列車的高速鐵路、旁邊依序是磁浮列車、通勤鐵路、高速公路、地區公車、傳統鐵路、橫向的運河。
00:38 來到此站,擠了很多列車。原來班次並不是這麼密集的,只是因為前面列車載客多,列車加速慢,後面列車載客少,列車加速快,慢慢導致所有列車聚攏在一起。
01:19 此段依陸地而建,轉了個大彎,其實是可以蓋在水上變比較直的。
02:01 此站為多線鐵路共站,高鐵站旁還有平面高速公路經過。
02:35 這段突然升高又下降,其實可以一整段升高會比較順暢。橫跨磁浮列車、新幹線鐵路、平面高速公路路線。
02:48 這個城市除高速鐵路車站外,另一邊還有傳統鐵路車站。
03:27 本路線終點站,還要再轉折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