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鐵路交通卡住。

鐵路列車只要經過軌道交叉處(道岔)就有可能影響其他列車的行進,如果是停在道岔處不動的話,所有要經過此處的列車就得停下來,那整條鐵路線就卡住了。最初列車之所以停在道岔處不動的原因應該是前方軌道有其他列車停下來而造成,光這樣還不打緊,因為只要前方列車開走,停在道岔處的列車也會跟著開走。而前面路段有個火車站,偏偏火車站都被對向列車佔滿了,後面還陸續有列車往火車站開過來,就這樣在道岔處與火車站之間的兩條雙向軌道所形成的迴圈結構裏,列車出不去,卻有更多列車要進來,當迴圈結構內沒有空間可以讓列車移動時,鐵路就卡住了。
在火車站那裏,同時有多班列車停靠很正常,不過在道岔這邊,沒有讓道岔保持淨空是根本問題所在,那就要靠鐵路號誌的佈設,使號誌之間的閉塞區間可以容納一列列車及道岔,這樣即使列車必須停在這個閉塞區間時,車廂也不會剛好就停在道岔上面。
00:00 左上方火車站和右下方道岔處之間軌道的一側塞滿了列車。
00:20 在道岔之上的列車前方設置號誌,讓列車往前移以避開道岔處。
00:40 這樣暫時解決眼前鐵路交通卡住問題。
03:31 不過難保以後不發生問題,還是得重新檢視號誌設置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