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用電力線連接發電廠和工廠。


想讓工廠的產量增加,就要在發電廠與工廠鄰格興建變壓站,再用電力線連接變壓站,這樣工廠產量會有明顯提升。


遊戲中共有5種發電廠,太陽能發電廠和風力發電廠能持續產生電力而不需燃料,燃油發電廠、燃煤發電廠和垃圾焚化爐各需要不同燃料以供發電。發電廠不是零發電就是百分之百發電,每個發電廠產生的電力都不相同,當供電不足時,可以把另外的發電廠加進電力網裏,就能增加電力的供給,當然電力線要相連才可以,即使電力線透過變壓站相連也行。

在工廠方面,不論是上游原料生產、中游加工生產或下游商品消費,都可以連接電力線以增加生產量或消費量,生產量或消費量多則電力消耗就多,當然中游加工廠要有足夠原料才能進行生產,不生產時耗電量為零。當工廠連接電力網並且電力充足時,生產量或消費量固定是原來的2倍;當電力不足時,每間工廠則按照自身生產量或消費量佔所有工廠總量的比例從總發電量來分配電力,這時每間工廠各自增加的生產量或消費量比例是一樣的。換句話說,當電力供給只有需求一半時,每間工廠產能就只能提升一半;當電力供給超過需求時,每間工廠產能就能提升百分之百,多的電力會浪費掉,因為發電廠不是零發電就是百分之百發電。

燃煤發電廠從煤礦場獲得煤礦來發電,所發的電還可以回過頭來供給煤礦場以增加煤產量,多出來的煤產量可以提供燃煤發電廠持續發電更久的時間,但最多也只能2倍時間,因為煤產量最多也只到2倍而已。其它燃油發電廠、垃圾焚化爐也可比照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