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二十一)-第十七種、快捷公車

第十七種、快捷公車:就是BRT,又稱公車捷運,大眾運輸系統之一。
這是使用道路工具來模擬的,高架路段的圖形是使用膠輪捷運那個插件,用的是時速120公里的道路,不需電氣化,可穿越市區,專供快捷公車行駛;平面路段在市區使用原本的馬路,在郊區路段使用膠輪捷運插件裏的平面道路,時速是120公里,道路兩邊設置圍籬避免被城市化;可以穿越隧道,但鮮有地下路段,道路都是一格寬的兩車道雙向道路,因為一條馬路只有兩車道,且供雙向行駛,所以公車專用道難以實現。車站可設置在高架段或平面段,長度1格至2格(視車輛長度),車站可密集可不密集(視車輛容量),車輛以兩節公車、車速超過100公里、專以載客、郵件為主。



快捷公車路線安排參照膠輪捷運之介紹,盡量延伸至相鄰城市,服務於都會區。高架段可能基於美觀,路線不會大量設置,高架車站可設置入口電梯、爬梯、室內穿堂等附屬設施,平面車站則利用既有之公車站,既可運行於平面道路載客,又可運行於高架道路載客,不太會在隧道或地下車站載客。

路線編號範例:
(BUS BRT 01) 清水往大里快捷公車路線,BUS BRT表示快捷公車,BRT是BUS RAPID TRANSIT(公車捷運)的英文縮寫,01是清水這個城市的編號,往字表示停靠沿途各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