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六)-進階策略

進階策略:在市內公車跟傳統鐵路建立起來之後,地圖上的居民就能互相往來無障礙了。但還是會發現有旅客無路線的情況,那是因為遊戲有個每個旅次最大距離的參數,可修改。
遊戲中除了旅客,還有郵件、貨物的運送。郵件系統可以跟旅客系統合併在一起,只要將郵務車加入已有的旅客路線就可以了;火車的話,整列火車都搭載單一運輸品項,往後要增加列車班次時比較好控制。同一路線的郵務列車速度最好略快於旅客列車,寧可讓數量較多的旅客列車拖慢數量較少的郵務列車,也不要讓數量較少的郵務列車拖慢數量較多的旅客列車。

貨物的話,仔細查看每個產業建築物需要的貨品來源及製成品的去處,依照喜好安排鐵公路、船、飛機來運送,比旅客單純一點,但得花時間逐一確認產業建築物的資訊。將工廠與發電廠用電力線連接起來,工廠的生產效率會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要運送貨物,只要車站涵蓋範圍內有包含產業建築物的某部分就好,但要運送產業建築物的旅客、郵件時,車站涵蓋範圍內需要包含產業建築物的全部,才能獲得100%的旅客、郵件量,否則就依照包含比例來計算。遊戲預設車站容量是所有承載旅客、郵件、貨物共用的,這個預設值可以修改。

再來就是更多城際運輸系統的運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