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十六)-第十二種、膠輪捷運

第十二種、膠輪捷運:或稱新交通系統,大眾運輸系統之一,市內公車的高架版本。膠輪指的是使用橡膠車輪的列車。
這是使用道路工具來模擬的,圖形是下載特定物件(原本是給導軌公車用)才有的,用的是時速120公里的道路,全程高架設置,需電氣化,車站長度2格(道路車輛最大長度),一格寬的馬路兩車道雙向運行,不用設號誌,車站密集,方便的高架捷運系統,車輛就用專門設計的車輛,專以載客為主。

膠輪捷運路線安排參照都市型地鐵之介紹即可,成為市內公車系統的高架版本,並盡量延伸至相鄰城市,服務於都會區。可能基於美觀,路線不會大量設置,否則整個城市都被道路給蓋住也不好看,大致兩條互相交錯的路線也就夠了,而兩條路線的高度不一樣,交錯時就不用設置斜坡。也為了美觀,可設置入口電梯、爬梯、室內穿堂等附屬設施。


路線編號範例:
(BUS MRT 16) 豐原往后里捷運路線,BUS MRT表示膠輪捷運,MRT是MASS RAPID TRANSIT(大眾捷運)的英文縮寫,16是豐原這個城市的編號,往字表示停靠沿途各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