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八)-第五種、高速鐵路

第五種、高速鐵路:可視為傳統鐵路的升速版,但還是與傳統鐵路有很大差別,城際運輸系統之一。
高速鐵路是相當重視速度的,第一、鐵軌用的是時速400公里的最高速度,全程高架,車站當然也是高架車站;第二、雙線雙向行駛,停靠站不多,班次不密集,以免影響速度;第三、車種用的是最大時速400公里的火車,長度6格為佳,太長會拖垮速度,盡量讓列車保持400公里的時速行駛;運量會因此比傳統鐵路差一大截。

高速鐵路路線安排可以跟傳統鐵路一樣,再加上以下考量:
1.完全替代傳統鐵路,運量不足部分多蓋幾條路軌就行了。

2.輔助既有傳統鐵路,截彎取直既有傳統鐵路彎彎曲曲的現象,以增加部分傳統鐵路路段的運量。

3.路線沿著傳統鐵路而建,成為傳統鐵路上更高等級的列車車種。

4.與傳統鐵路構成城際版棋盤式鐵路路網。

5.新增成為第二條鐵路線,與傳統鐵路平行,利用兩條鐵路線大大地增加運能。

高速鐵路路線編號範例:
(TRAIN HSR 03) 梧棲往萬里高鐵路線,TRAIN HSR表示高速鐵路,HSR是HIGH SPEED RAIL(高速鐵路)的英文縮寫,03是梧棲這個城市的編號,往字表示停靠沿途各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