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運用21種運輸系統(之十一)-第八種、運河

第八種、運河:大眾運輸系統和城際運輸系統之一,應用於需要將船運延伸到陸地上時,船運不會塞車是其優點,運河碼頭只要蓋1格長度就夠用了。
運河運輸系統需要蓋運河,有河流時可在河流上挖運河,在陸地上挖運河除了陸地型式,還有挖深、隧道、高架等型式,運河要通過市區或都會區成為可能,有點像是在蓋馬路的樣子,只是城市建築只會沿著馬路而不會沿著運河發展就是了。任何能在海面上行駛的船舶也能行駛在運河上。

運河路線安排有以下2種:
1.增加、取代部分或全部陸地路線,把運河當成馬路或鐵路般運用。

路線編號範例:
(FERRY 22) 北屯運河路線,FERRY表示海運或運河,22是北屯這個城市的編號,運河表示利用運河的運輸,有時船舶兼行於海面和運河上,就看哪部分比率重而來決定是郵輪、渡輪還是運河路線。

2.將海面延伸至陸地上,等於是把船舶開在陸地上了。

路線編號範例:
(FERRY 44) 泰山往蘆洲運河路線,FERRY表示海運或運河,44是泰山這個城市的編號,往字表示停靠沿途各站,這個例子是應用在大型都會區的情況,船舶從泰山海運碼頭開進運河內,沿途在運河碼頭上下客,而運河是深入到都會區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