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定點觀察高速公路交流道之交通。(系列之一)

Simutrans(模擬交通)遊戲沒有單向雙線道以上的道路,只能用一般高架雙向雙線道路來模擬,並使用交通標誌來禁止某方向車輛進入。此例是車輛靠右行駛,高速公路之間的交流道模擬了苜蓿葉型,不過只有半葉,因為十字形交叉只有一半而已。
不管交流道裏面怎麼繞,只要在出口放置好禁止進入標誌,就成功一半了。至於交流道裏面要怎麼放置禁止進入標誌車子才不會逆向行駛,就只能慢慢推敲了。
高架跟平面之間模擬了鑽石型及分岔式,進入砸道入口放置高速公路專用入口標誌,避免慢速車進入,尤其是摩托車,而且裏面車輛也出不來。砸道出口放置高速公路專用出口標誌,所有車輛禁止進入,但可以出來。
有五種顏色的巴士行駛其上,同一顏色表是同一路線,畫面右下方行駛而來的貨櫃車下交流道後,前往畫面左邊的台中垃圾焚化爐站,將貨交給貨輪轉運。本遊戲是沒有貨櫃運輸的,所以貨櫃車將貨交給貨輪之後,空櫃是還要拖回來的。
垃圾焚化爐接受從兩個地方來的垃圾,分別來自畫面右上方及正下方。此外還有渡船接駁台中垃圾焚化爐站的旅客前往他處。
樹木已設定成透明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